MiKi的腦波輸送站

ACCA 尼吉

比拉支部由於長年氣候寒冷、降雪量高,因此當地的ACCA支部也時常需要執行和雪有關的救援問題。而雪山上的救援站,則是針對類似的救援行動而設立的設施。除了人手、救援犬之外,救援站內也包括了大量的各種物資。而零零散散的救援站因為數量眾多的問題,無法一個個排查,只能以總數統計和抽樣的方法調查。

實際上這也是吉恩在比拉區視察時最喜歡的環節之一,救援站的木屋風景秀麗,而檢查的工作也能在兩個小時內做完,行程上卻有整整一天一夜。除了屋內冷清些、救援站和尋常的度假屋也相差不了多遠。「那麼我們會于明天8點、」救援屋的管理員頓了頓:「10點吧、我們會10點來接您。」或許是考慮到吉恩這半年的行程的忙碌和勞累,管理員出於好意的多預留給了吉恩2個小時的休息時間。「小心有熊哦!」管理員笑了笑,駕著車走了。

「謝謝。」吉恩點了點頭,隨後就走進了救援站的木屋,著手開始他的盤點工作。

而今年因為物資項目增多,吉恩統計完之後,覺得有些累、便合著衣服睡了。等到吉恩起來的時候,屋子里暗了許多,甚至能聽到寒風吹打著木屋的聲音。他打起精神,先將屋內的油燈點亮、再給壁爐添了火。
忙碌完之後,吉恩坐在了搖椅里,剛剛想掏出只煙,卻猛然想起一件事情。他快步衝到門口,打開了大門,風雪倒灌進了屋子。但他也顧不得那麼多,向著屋外高聲呼叫:「尼諾!你在外面的吧!尼諾!」
可能是風雪掩蓋了吉恩的聲音,或者是聽到的對象並不想回應他,屋子外面除了風雪聲,並沒有其他的動靜。


而實際上,尼諾就在屋子不遠處的一個雪洞里。他昨天晚上才剛剛和吉恩發現過一次,這次當然忍著寒風也不作聲。他自己刨開了一個雪洞,打算在雪洞里依靠巧克力、毛毯、一點點酒以及半壺熱茶度過這個難熬的晚上,他盡量嘗試保持清醒。在這種情況下睡著並不是什麼明智的選擇。

時間對於尼諾來說比想象中的難熬,手機和相機也很快耗盡了電池。他只得慢慢喝著熱茶,回憶自己去過的巧克力店消磨時間,期盼著風雪盡快停下。而或許是因為昨夜徹夜未眠的緣故,尼諾最終還是陷入了睡眠之中。只有雪洞外的風雪,仍然在繼續刮著。


待到尼諾再一次醒來時,居然已經完全沒了光亮。「糟糕!」尼諾趕緊嘗試活動四肢,檢查身體的狀況,但意料之外的,身體居然還挺暖和。隨後,藉著雪地反射的月光,他看見了抱著數個暖水袋依偎在他懷裡的吉恩。他碧藍色的眼睛輕輕閉著,胸口隨著呼吸輕輕的起伏。月光勾勒出他臉龐的輪廓,緊緊的和尼諾貼在了一起。
雪洞外面的風雪已經停了,或許是因為疲憊,也或許是因為對目前情況的不捨,尼諾再多看了看吉恩的臉,隨後緩緩的閉上了眼睛。
「就姑且,先到天亮吧。」他對自己說。


而當吉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10點10分,他穿著衣服躺在救援站的大床內,吉恩趕緊洗漱完畢,帶上了檢查的資料,走出門口。救援站的管理員笑嘻嘻的看著吉恩:「您昨晚去做什麼了?衣角上怎麼都是雪?」
吉恩笑了笑:「我去找熊了。」
「那您找到了沒?」
「沒有,但是它應該找到我了。」


木屋的門前,一行沾著雪水的鞋印,還沒乾。
​​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