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i的腦波輸送站

夏夜 Sweet Summer Night

尼x吉


普拉内塔区,是多瓦王国大陆上最贫乏的地区。不过,在最贫乏的土地上,却有着最漂亮的星空。每年夏季的时候,总有许多优秀的摄影师前往普拉内塔区拍摄星空的景象。这些摄影师们会准备好器材和物资,选定有的适合的天气的那段时间、通常是三至四天,带上帐篷和睡袋到高处,等待时机到来。


由于普拉内塔城区内本身光照系统复杂庞大,溢出的光害量也相当惊人,而对于摄影师来说,如此大量的光对于拍摄星空简直是灾难级,因此摄影师们都将帐篷扎在远离城区的山上,在那待上一两天,甚至一个星期。


尼诺、吉恩和罗塔三人已经在这座山上住了三天了,物资的消耗速度比想象中要稍微快一些。因此,无论今晚是否有所斩获,都必须启程返航了。


「罗塔已经睡着了。」尼诺查看完了帐篷,走向在外面默默吸烟的吉恩身边。


「今天晚上,能拍到吗?」


「不清楚...要看天气。」前一个晚上的天气一直算不得上是最好,拍出来的照片尼诺自己也相当不满意。尼诺其实再调整了下闪光灯、支架等等的位置。



今年的普拉内塔区星夜摄影大赛的主题是「夏夜和爱」,是由过往来普拉内塔拍摄星空的摄影师们联合举办的比赛。虽然并没有限定是人像摄影,不过这样的主题也确实很难通过自然风景表达。尼诺之所以带上罗塔和吉恩也是希望以罗塔为拍摄对象,但可惜连续两个晚上的云层都意外的厚,几乎没什么好的机会可以进行拍摄。


吉恩用烧开的水再冲泡了两杯热茶,递给了尼诺,沙漠的夜晚比起白天温差极大。尼诺接过热茶抿了一口,说道:「吉恩,你坐到这里吧。我想调整一下角度。」


尼诺一边调整着镜头,对着吉恩,一边说:「以前在高中学习摄影的时候,前辈告诉我,拍照的时候,一定要留下来最喜欢的一张。」


「嗯?为什么?」


「可能是因为摄影师都是自私的吧?」尼诺笑了笑:「云似乎散开了,我们先试一张吧。」


尼诺再次调整了对焦,随后按下了快门。他满意的看了看自己的作品:「把罗塔叫起来吧,现在相当不错。」



好的天气并没有持续多久,尼诺也只拍了一张罗塔的照片。随后三人等到天亮之后下了山。途中尼诺经常把罗塔的照片拿出来反复分享给奥塔斯兄妹看,或是用电脑做些大赛允许内的后期处理什么的。

随后,这张照片以第二名的成绩,刊登在了当月的杂志上。


不过至今没有人看过当晚星月下的吉恩。


评论(7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